SINK (东方永夜抄より “竹取飞翔 ? Lunatic Princess”) - FELT

原曲:竹取飛翔 ~ Lunatic Princess ~東方永夜抄 ~ Imperishable Night.~】(永夜抄)

听到这首歌,是在东方灵灵梦第五话后篇,没记错的话,大概五分钟左右吧。

东方幼灵梦和东方灵灵梦最近几天在我的文章中出现概率很高呢,我这么极力安利这两部手书,不仅仅因为它们所带来的感动,更是对热爱东方的诸位二次创作者的一种敬佩。

特别是各种手书,画风倒不是很在意,但一旦跟音乐结合起来,配以足以催泪的故事情节,所带来心灵的震撼,却是很多电影都未必能够做到的。

而幼灵梦和灵灵梦,则是我印象最深的两个作品,虽然我看的也不多。。。

扯回来音乐 ,这首歌曲在灵灵梦第五话后篇被引用,而故事。。。这里就不说了,这个故事一定要亲自从头看到尾才能真切的感受得到。

原曲仍然是激昂的音乐,毕竟是弹幕游戏BGM,如果很抒情倒是有点难接受。而同人音乐很多时候就是喜欢取反,激昂的弄成抒情,舒缓的弄的激情,而偏偏这种取反得到的效果却是超乎意料的棒。。。

不得不说,二次创作者们的力量果然是无穷大啊

最后引用一下B站灵灵梦译者(UP主)的话:

sm21566982 译者:「为什么只有幼/灵灵梦在东方手书中能火成这样,其他一些好手书却默默无闻」←曾经因为这类无聊的理由甚至无法说出那句话,但现在,由这一话起,感觉能面对or承受包括自己在内的一切,然后再说出那句话「这部作品、最喜欢了!」最后...向「所有」相遇这部作品的人说道“谢谢”。

最后的最后,让我再说一次

「这部作品、最喜欢了!」最后...向「所有」相遇这部作品的人说道“谢谢”。

【ps:当初在最后看着这句话的弹幕塞满整个屏幕,眼泪在眼里打转,不得不说,有时候,弹幕也是一种很催泪的力量】


【灵灵梦第五话】:av1487469


【END】

评论 ( 5 )
热度 ( 30 )

© 羽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