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Future (Spaarkey Remix) - Spaarkey、Evilwave

“不多说,嗨起来”

常看我的推文的人都知道,我的文章基本是基于歌曲题目来进行拓展的,然而,这回真的无法下手。。。。

于是 ->咱们今天(如果按照写文的时间,应该是“昨天”)就“一本正经”的聊聊日常。

首先,这首电音的封面给我一种很清新的感觉呢,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们逝去的青春啊(泪

虽然我现在其实还没脱离青春这个阶段。。。。

扯扯歌名吧(好吧,老毛病,又从歌名入手了),no future,木有未来。谈到未来,其实从小打大,我们老是听到,要学会规划未来,规划人生,今日定好明日的计划,明日准备后天的历程。。。。去他妈的扯淡。

我不否认未来是要计划,然而我这里说的计划,或者说规划并非那种“我以后要怎么怎么做,先怎样,然后怎样,最后怎样”而是,在认识自己的基础上,对未来的展望,至于做法,自然而然的会去做,无需刻意规划。过度的规划,只会为当前节奏的生活增添毫无意义的噪音和阻碍。

未来,之所以成为未来,在我的理解中,是未知的将来,既然未知,何来安排,未来无法承担提前的安排。

很久以前,我曾经写过一篇算是自传那样的短文吧,一千到两千个字,却让我对我以前有了一个重新的认知。其实,一路走来,我发现我也就这么一步一步走着,而非走了一步,想着下一步到底踏在哪里。

说起来,现在是八月份,九月份开学,又有一大批的大一新生要入学了(首先祝你们在太阳底下军训被晒得啵啵脆),那现在根据上下文,谈谈我的大学生活吧(开始离题,虽然本来就是无题)ps:上文与下文其实无关


以前的短文写过,我的大二之前的生活其实很普通,大一跟绝大多数大学生一样,想着“他喵的从高三升上来,不打机,不打爆电脑还对得起自己?”于是每天的生活三点一线,睡觉吃饭(逃课)网吧(大一还没开通网络那时只好去网吧)。

说到这里,忽然想起自己高三毕业暑假那会还想着“大学要好好学习,要争取做到xxx职位,要xxx”,现在回想,估计也就只能对那时的我回复“呵呵”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某些事情,或者是某个契机让你发自内心的想去改变。

很庆幸,我的改变来源于大一开学后的第三个月左右,前三个月里,第一个月去网吧打游戏,第二个月宿舍有网了,就在宿舍打,第三个月的某一天,具体哪天我忘了,学校停电,于是又重操旧业,回归网吧。由于平时在那个网吧登录都是很安全的,于是从开始的故意输错密码再删除部分再从记事本输入一堆包含密码的字符再一个一个选中复制进去(看不懂?没关系,最后会说明)到后来的直接按顺序输入密码。。。人就是这样,警惕性随着自认为的安全感的不断上升而成反比例急剧下降,最终达到平稳。殊不知,狼始终是狼,并不会因为你的友好而放弃嗜血的本性。、

于是,我中招了。。。。身上几千块的神装就这么一秒被强化为各种强化石并打包扔给了一个明显是代理号的小号。不过很庆幸,那时候其实很想AFK,盗号者倒是给了我一个彻底AFK的理由,虽然比较失落,但更多的是松了一口气。

然后,就再没有接触过网游(直到DOTA2的出现,虽然我个人认为DOTA2其实并不算网游)。

被盗号后,瞬间发现自己跟其他大多数学生其实没啥区别,硬要说的话,就是他们打游戏我没打这个区别,然而没有了游戏来消磨时光,又不太想学习大一的那些什么恶心的高等数学,大学物理什么的,当然,C++语言基础这个我还是很感兴趣的,基本不逃。于是没事干的我只好找事情干,碰巧以前高三的同学说很怀念以前的时光等等的碎碎念,于是无事可干的我直接就提议干脆弄个纪念视频吧,大家都说好,然而真正帮忙的没几个。没办法,只好一个人琢磨,从Pr学到AE,为此逃了一整个大一的课程(除了C++),也因此拿了个全班倒数第二,但我并不为此感到羞愧,因为比起成绩,我更看重于我的兴趣。

写到这里,其实也许你能猜到我想说的是什么。但在揭露之前请允许我继续说下去,毕竟话匣子打开了想合上还真挺难的。。。。

大二很遗憾,除了数据结构,真心没啥感兴趣的,电子电路这是个啥东东,一堆寄存器什么的至今也弄不明白,汇编语言也仅仅会点皮毛。一整个大二上学期,唯一的收获就是在AE吧刷帖,写教程弄了个小吧主回来,顺便挂了一个无关痛痒的选修,同时接了几十个视频后期的单子做做赚赚外快。

大二下学期,应该是我整个大学的第二个转折点,因为百般无聊,就去参加了一个校内物联网设计大赛,我们团队一共四人,我跟舍友,班里的副班小萝莉,还有一个超级酱油小师弟。由于师弟的存在感几乎为0甚至是负值,所以团队准确的说是三人。

说到师弟,说句实话,大学如果想跟着师兄做项目,就请麻烦你拼命的主动点,别想着师兄会主动找你,当师兄主动找你,原因大概只有两个:

一,由于要开会,顺便通知一下。

二,准备结题,因为参赛员有你,只好叫你一下。

三个人里,副班和舍友是弄硬件,也就开发板什么的,我一人独立弄软件,因为穷,没钱买mac,于是就选了android这种开发门槛比较低的平台,WP基本不考虑,因为.....你懂的。

由于有C++基础,所以转型挺快的,而且本身就对编程有兴趣,所以从头开始学也能一头栽下去。然后就这么学下去,其实对于未来,还真的是没啥规划,根本就没想过后来的路应该怎么走,能想到的只能是”姑且就这么学下去吧“

一晃眼就大三了,因为大二有了那个比赛基础,而且还拿了一枚”光荣无比“的校内三(安)等(慰)奖,幸亏和老师混的比较熟,于是老师有个项目问我要不要进去做做,想都没想就进了。

一开始看到设计图,觉得还好,功能还是可以实现的,不就是实现跑步机和手机的连接,socket就可以了。。。做完后,才发现,真正的坑,才正要开始。做完第一个版本后,突然被告知,要把平板的版本改为手机的,于是又开始做分辨率的匹配,做着做着,又加入了什么众筹游戏,分享功能,第三方登录,专家咨询,跑友圈,统计图,热量摄入计算,卡路里计算等等乱七八糟的功能,我们从开始的吐槽为嘛一个跑步机app能他喵的加入那么多无用的功能,这是做app还是做生态圈。。。到后面的每天祈祷,神啊,求那边不要再改需求,神啊,求快点结束吧。。。

顺便说下,三人团队,开发三个月,每人2300(目前只有1300,还有1000拖着)。。。。后来跟二期合并的人聊了下,两三个java文件,用的现成工具类,每人8000起,社会真残酷,谁叫我们是学生。。。学生除了拿来坑,还有啥- -

万幸的是,我起码找工作的时候可以在简历上吹吹有过上线商业app的项目经验,当然,我也这么做了。。。。于是第一次去面试的时候就当场给了offer。。。暑假开始的时候一直说过要在暑假找到工作,一个月过去了,依然对着电脑每天DOTA2,然后跟朋友去了迪士尼,回来后感觉这么下去不行,于是就出去找工作,网投简历(其实只投了三份),然后第一次面试就被录用,到现在就职两三个星期左右吧。。。即使是安卓实习工程师(大学还没毕业,没法正职)

大一的迷茫,徘徊于游戏与生理需求之间;大二的学习,却只学习自己感兴趣的;大三基本全程被坑着做项目,但不得不说,大三真的是进步神速的一年,谁能想到大二的我还只是刚刚从C++转到java的小白呢。。。虽然现在也只是一个长大了一点的小白。

打到这里,我忽然发现我的目标其实很明确,虽然平时可能没怎么留意到,我其实一直在执行着我一直以来都跟朋友说的观点”从小学到高中,被逼着学了12年,如果上了大学还不学自己想学的,那跟小学生有个毛的区别“,大学三年,我的成绩完全一边倒,除了编程相关,其他的科目基本都是安全飘过,绩点一直在2.5左右徘徊,但我却保证了三年里只挂了一门选修,幸亏选修不算入绩点。。。然而面试的时候,才知道,绩点什么的,几乎没人问(当然,也可能是我面试得少,没碰到过问绩点的考官),不过,即便如此,个人认为绩点还是比较重要的。。。

顺带一提,从大二的暑假开始,每到放假,母上大人总是怪我不去找工作,怕我以后毕业了不想去工作,每次我都回答我不找工作是因为我在增值,其实不是我不找工作,而是。。。母上大人老想要我找那些服务员什么的,因为她朋友的女儿一到暑假就很勤快的找这类服务业工作,别人家的孩子。。。虽然我明白母上大人是为了我好,可是。。。。让我一个搞技术的去搬盘子,我真的很难做到啊母上大人。。。。

写了一堆废话,不过这篇文章也就是一个谈谈经历的文章,目前还没毕业,故事其实才刚刚开始,刚踏入社会的我,面前等待我的,是无数个比老师的项目还要深,还要隐蔽的坑。

这首歌曲,叫做没有未来,这篇文章,叫做没有安排。

没有安排的文章,没有安排的未来。

未来不可知,未来也承担不了提前的安排。(噢,除非考虑了种种可能出现的后果,这种提前的安排是可以接受的,比如。。。搞个活动前总要安排的吧,然而人生的未来,却还真的是无法承担你现在所想到的种种安排)

这篇文章,也许看的你不舒服,也许可反驳的观点有很多,也许。。。

嘛,如果全都认同了,那还真的是怪,要知道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比起动物,我们更有思考。

所以,我保持对你的反驳的尊重,但同时也保持对我观点的支持。、

最后的最后,有木有发现,我完全没有讲过感情的事情,嘿嘿,这东西怎么可能说出来嘛←_←

就酱紫

【END】

注:关于文章中的密码输入,我刚开始在网吧是这么输入密码的:

比如我的密码是1234567abc,那么我在游戏登陆界面输入的是123478951,然后再删掉3478951,然后再输入34,此时登陆界面的密码框应该有1234,然后再打开一个记事本,输入653187dasf5babcdewr,反正就是包含着剩下密码的一堆乱打的东西,然后逐个逐个挑着复制进去,我的想法是混淆键盘记录和屏幕截图。。。然而警惕性逐渐下降,该中招的依然躲不过

ps:关于转平台,暂时未能发现更好的平台,羽翼君想要的是能够像现在一样,安静的写一篇文章,配上一首音乐,没有各种负能量,没有各种抄袭事件,没有各种广告打扰,有的只是有着相同爱好的小伙伴之间的欣赏的窝,然而可能要求比较高,所以暂时未能找到。

pss:

既然未能找到这样的平台,能否说明,这是一个潜在的商机←_←

既然未能找到这样的平台,能否说明,这是一个潜在的商机←_←

既然未能找到这样的平台,能否说明,这是一个潜在的商机←_←

(当然,也许这种平台有,但没法轻易找到,侧面说明是面向小众市场,也许是这个原因,所以meiyou人愿意投资开发)




评论 ( 14 )
热度 ( 24 )

© 羽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