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 Song - Hidetake Takayama

——落幕


最近发生了许多事情

有些时候,事情要么不来,要么一来就是来大的

甚至有点沉重的喘不过气来


广州的天气开始转凉,最近下班后没在公司逗留,而是打算早早的回家

无他,只是不想触景伤怀

从地铁出来,走上天桥,远方两栋高楼之间挤出落日的余晖

本应柔和,却又如此刺眼


今天也是一样,不过不同的是我没有匆匆走过,而是驻足了一段时间

不知道是不是一直以来入冬都不准时,今年广州似乎提前进入了准冬天模式

微风凉而不冷,天空高且无云,街上甚至都能看到穿着薄薄卫衣的行人了

我在天桥上看向那耀眼但其实很温柔的黄昏太阳

桥下车流不息,桥上行人匆匆,就连风,竟然也是没有停止过哪怕一秒,似乎全世界就只有我在静止一样

在路人的眼睛里,我一定是一个奇怪的路人吧


站了一会,略感凉意,天色也更暗了,金黄的阳光此刻变成暗黄

趴在栏杆上,拿出手机,随之一同拿起的,是被藏起来的情绪

以前总觉得女生一下子哭出来是一件想不明白的事情

直到此刻,当压抑着的情绪一下子释放,眼泪不受控制一样冲到眼眶

于是只好拼命抬起头,狠狠地吸一下鼻子

天空是那种渐变的颜色,很美很温柔


你说,假如生活也有伴奏,那会是怎样的一首歌呢

我希望,会是如同现在听到的这首歌一样

温柔,平静


都说唾弃矫情

只是当昨日身边一起拼搏的人今日无法继续伴你前行时

我想大概矫情一下,也是会被原谅吧

很多矫情,其实无关爱情

越是洒脱,心里就越是落寞

其实大家都明白的,

不说出来,烂在心里,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无论世界变得如何

都愿每一个曾在以及现在依然在我身边的人

一切安好,无风无浪。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羽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