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y - Extan

——命运


呐,你相信命运吗

如果相信,那么是否一切的偶然都是必然

如果不信,那么是否一切的必然都是偶然


我信

所有发生过的偶然,我都视作为我所遇到的幸运

但我又不全信

因为我总觉得命运好像是个新手司机,它不够沉稳,随时都可能变道、转弯并且还不打灯。


在一本很喜欢很喜欢的书里面,看到这么一句话,那是琦琦在纽约街头的咖啡馆看书时看到的:

Men heap together the mistakes of their lives, and create a monster they call destiny. 

 ——人们将生命中的错误聚集在一起,创造出一个恶魔,叫命运。

那本书至今我刷了两三遍,依稀记得这句话在下册的第五章最后一句,无他,因为真的看哭了。

作者是桐华,书名是《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命运到底是什么,似乎一切的好的坏的都可以归罪于它,即使它可能是虚无缥缈的。

命运也许是无法左右的阴差阳错,也许是与幸福背道而驰的恶魔,也许是可以改变作弊的一场游戏,又或者仅仅只是一个巧合,一份执着,一个玩笑。

命运是无法捉摸的,它总能让我们以为我们掌握着它,但其实它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掌握着我们。


呐,你相信命运吗

也许你信,也许你不信

但也无妨,因为当你看到这篇文章,听到这首歌时

我们也许已经被命运安排相遇了。

【END】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羽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