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all and Rebirth - Re:plus、Robert de Boron、Hidetake Takayama

{ 秋 }


/*喃喃细语*/

最近的天空总是阴沉的,那令人讨厌的毒辣的太阳此刻也许正在睡觉,盖上乌云这张被子后便是打出雷声滚滚的呼噜。


前天早上5点多起床等TI6决赛,无奈还是敌不过沉重的眼皮,再次醒来已经是11点多,然而比赛还没结束,同时也是最令人纠结的决胜局,最后一盘看得我心里总是捏一把汗,毕竟开始的时候是那样的劣势,不过还好,最终追梦的人还是拿到了冠军,知乎上看到这么一句“追梦的人干翻了圈钱的人,这就是我爱Dota的原因”。


接下来中国的Dota界,如无意外应该会进入一个反思的节奏了吧。


在看比赛的时候,直播的弹幕总是刷着王宝强。与娱乐新闻几乎绝缘的我在好奇心下去搜了一下,然后就是这几天很火的马蓉出轨事件。

因为不怎么了解娱乐圈的事情,所以我保持着一个围观者的角度,当然,站在男人的角度,果然还是觉得这女的真的好恶心。


/**

* -------------------------------------------------------------

*/


夜深人静的时候,其实有想过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也许很多人都犯过。

——

“我对你这么好,你怎么不喜欢我”

由这个问题其实还能衍生出很多个变种

“我对你这么好,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我对你这么好,你怎么可以利用我”

“我对你这么好,你怎么....”


从小我们就被老师教育着“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从学校毕业后,在社会这所学校里,我们才会知道“有付出未必会有收获”


比如,爱情。

曾以为,爱情是因感动而来,因努力而来。

后来才知道,爱情其实应该是相互吸引的,一个人的努力成就不了两个人的关系。

曾经也试过,在她面前毫无保留,无论是强大的一面还是幼稚的一面,发信息没回复因此彻夜难眠,赌气不理结果一条平常的信息就可以让我秒回跪舔,患得患失。

总以为凭着一颗真诚的心会打动对方,只是,这其实只不过是自己安慰自己罢了。


爱情很复杂,因为决定权在于被追求者。

爱情很简单,因为放弃权在于追求者。

其实,爱情就像博弈,自乱阵脚的一方,注定被对面吃的死死的,再继续下去,即使和棋,不过仅仅是因为对面玩够了而给予的怜悯。

所谓备胎,说到底不过是因为付出太多而不甘心,总是安慰着自己,继续努力也许扳回一局。

其实即使可以扳回整盘棋,依然是被对方吃的死死的。


曾经在知乎上看到过这么一个回答:

“你会用一辈子等待一个人吗”

“不会”

“为什么?”

“凭什么?”


假如,你正在经历我曾经历过的那个时间段,我不会劝你放弃,也不会为你打气让你继续努力,我只想说“不管如何,请先爱自己,然后再爱别人。”


/**

* -------------------------------------------------------------

*/


按照时间,现在应该算是秋天了吧。

这首歌,包含着落叶归根,也包含着化泥重生。

最近在公司里同时兼顾着两个项目,没有了之前的轻松,但终归是熬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时间。

也终于空出点事件来写写文章了,虽然我的文章依然是跟歌曲没有什么关系,只是一些想法的记录而已。

想起曾经写过的篇文章,现在我也依然坚信着那篇文章的标题

“未来也许很艰难,但也会伴随着鸟语花香”

这个秋天,也许可以化蝶重生呢。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羽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