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 陈奕迅

{ 离 }


走过了人来人往
不喜欢也得欣赏


{遇}{惜}{雨},终于,不得不到{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还喜欢大括号和一个字的标题

一段代码的开始,源于左大括号,止于右大括号

期间的所有内容,只有孤独的分号,才能知道


我们生而孤独,相比于陪伴,人往往更擅长道别。

——海明威


所谓孤独,也许是打开封闭了四年的心,爱上了一个不爱你的人。


你问过我,当我知道你是不可达的时候,我会怎么做。

在Java中,当对象不可达,就会触发gc,然后触发一次stop the world机制。

就连程序,都会stop the world,更何况人呢。

只是,程序终归是程序,任何痛苦,也就会维持短短的一瞬,倘若过了几秒,就会崩溃。

而人,没有办法一下子放下,也不可能轻易崩溃,于是只好转移注意力。

所以我给你的回答是,我会去旅游,去转移注意力,去逐渐放下对你的感情。

直到某天,可以很开心的跟你问一声

“好久不见,最近过得怎样”


一直一直都相信,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在医生口中唱出,却又是让人如此的心疼。

喜欢一个人是怎样的感受,其实很多很多人都会说:“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就是想无时无刻都在她的身边,就是想分担她的酸甜苦辣,就是想成为她最信赖的臂弯。”

只是,当我努力去做的时候,故事就要画上句号了。


本以为会伤心痛苦,结果却是非常非常的平静,也许心都空了,除了亲人好友,估计任何事情都没法打动我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也许是一具行尸走肉,照顾好我”

“好”

在舍友回答出这个字的时候,我不争气的哭了,哭得撕心裂肺的。

有时候,千言万语都比不过一个好字。

“给我买几罐啤酒,不要支装,不要太多,3罐就行,明天要上班”

给他的回复,想尽量的简洁,结果发出去的,却是废话很多的一句。

就如程序崩溃,打印的Exception也是很长很长的红色废话一样。


送你的礼物,是一个星空灯,写给你的信,说过每一颗星星都带着我的祝福,高兴的时候,抬头看看,睡不着的时候,抬头看看,伤心的时候,抬头看看。

只是想告诉你,无论何时,我都一直在,我的祝福也一直在。

其实还有半句,我没写出——

"只要你愿意打开"。


写到这里,忽然很想抽烟,然而我的过敏性鼻炎又限制着我,抽烟,就等着打喷嚏吧。

又很想喝酒,只是现在又是在办公室,满满的情绪,只能落到这些幼稚的文字中。

人,有时候真的很可怜呢。


世界上有一条最寂寞的鲸鱼叫Alice

这个世界里 有很多很多人都是Alice


我没看过书,只是看了电影,看完电影,就得到了答案——不得不否认,我就是一条Alice。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似乎没有标点,是不是没有标点,就没有结束?


也许很多人都是Alice,他们发出的频率得不到响应,即便这样,也像小萱一样,期望得到被对方接受,而不断地呼唤心中的孤独,守着尚还存留的期待。


但,我也知道,总有一天,Alice总会游入另一片大海,也许会遇到另一条Alice,也许会遇到其他响应他的鲸鱼,无论如何,孤独自鸣不会长存对吧。


亲爱的喵小姐,感谢你的回应,你说过你愿意承担痛苦,但我觉得,心痛,只要一个人就好了,两个人心痛,那样会无法释怀的。

我还是那句话,你会得到幸福的,无论身边的人是不是我,你都会幸福的,我一直这么相信着,也祈祷着。


男人轻易不流泪,流泪只是因为真的动情了


曾经写过

今夜,为你流泪

明天,继续前行


既然故事已经读完

那我们就盖上书本,关掉台灯

进入下一个美丽的梦乡吧

晚安,

Dolly喵

【END】


ps:

最近的文字稍微有点压抑,很抱歉。

接下来的日子,生活依旧过,但我应该不会再在周末宅在家了,上几周出去玩了之后真的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漂亮呢。

10月份羽翼君打算去杭州,见见老朋友。

也许,现在差的,是一台拍立得相机-V-

坐等出粮,马上入手。

期望以后我的LOFTER上,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风景吧哈哈


评论 ( 10 )
热度 ( 20 )

© 羽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