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String - Jacoo、Oneira

4月1号,国际表白不怕尴尬节,不知道你有没有向心(新)爱的他/她表白呢,哦,当然,也可以向它表白。

不管你有没有表白,总之祝福送上,我等单身汪汪还是蹲墙角画圈圈好了。


今天随便扯扯吧,好久没有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了。

你知道,凌晨5点,你窗外的风景是怎样的吗

如无意外,那会你应该是在你脑海里丰富的世界中


几乎每隔几个月,总会有那么一天睡不着,有时候甚至怀疑,男生的大姨妈会不会就是这个。


通常情况下,睡不着我会选择不睡了,反正在床上滚来滚去最终还是睡不着,倒不如去干点别的。

于是下床,于是荷尔蒙爆发的蚊子就这么一不小心的遇到了我这么一位雄性生物,于是拉上姐妹闺蜜狠狠地亲了个够。

于是,又被赶到床上了。


人睡不着,就容易浮躁。

抱怨枕头,为毛这枕头这么不舒服,总觉得哪里顶着我的头。

抱怨舍友,为毛你们的呼噜打的这么大声,还让人睡么.....一会儿又再次抱怨,为毛不打呼噜,我好不容易习惯了又这么安静。

抱怨被子,为毛盖着热,不盖冷,盖着睡不着,不盖的话万一睡着了会不会感冒。

抱怨手机,为毛你总要干扰我,我明明想睡觉的。

抱怨xxx.....


抱怨着抱怨着就到了胡思乱想阶段,于是各种以前的回忆汹涌而至。。。。

当然,都是尴尬症爆发的回忆。


我想到了初中时的傻逼举动,高中时的装逼举动,大学。。。嗯,大学还是挺好的,估计得老上个几年才会有别样的体会。


每个人都总会多多少少经历过一些当时不觉得傻逼甚至觉得真他喵帅而后回想起来却觉得“这他喵的是我做的?”事情。

就好比刚才我写的这句那么长又不分段的句子,也许以后我会觉得“这他喵的是我写的?”。


想起初三时,总是跟班里的男生一起,鄙视这个鄙视那个,还欺负一个挺漂亮的女孩。

现在觉得,我真傻,如果当初搞好点关系,现在也许就不是光棍一条了。

不过,谁能知道以后的事呢?


未来的事无法琢磨。

就如隔别7年的朋友,谁能想到7年之后竟然可以通过朋友的女朋友联系起来,聊起来甚至一点都不觉得隔阂。

就如认识一个朋友竟然仅仅因为帮了一个小忙然后加了QQ,本以为加了就完了,结果被对方不断骚扰然后越聊越熟最后面基。

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的网恋估计也就跟这个差不多吧。


曾经写过未来无法承担提前的安排,也正因为如此,未来才会如此的精彩。

*************************************

我们总是看着四季交替,叶生叶落,花开花散。

未曾留意日子的消逝,未曾感觉时间擦肩而过的气息,更没有好好的珍惜时间。

直到失眠浮躁,胡思乱想时,灵魂才肯停下脚步,思考才会察觉时间的悄然消逝。

才会发现,日子过的是何等的匆忙。


“应届生”,这三个字在不同学历有着不同意义。

大学以下意味着终于放假,大学以上意味着终于没假放。哦,研究生的请忽略。


有时候很讨厌应届生这三个字,特别在找工作:

“您好,我是今年毕业的应届生,我觉得......(后面省略)”

“不好意思,我们不招应届生”

“我有接近一年的工作经验,并且有着不错的项目经验”

“不好意思,我们不招应届生”

“那请问招实习吗”

(被屏蔽)


应届生,对于企业来说就是成本,无论经验如何,无论实力如何,对他们来说都是白纸。

我所在的行业还好,对于其他行业,也许上述对话是经常出现的。

所以说有时候很讨厌应届生这三个字。


所以说,应届生就先别提薪资了,除非真的太低。

所以,我就这么果断的辞职了。。。。。

我知道上面那句话上下文不搭,只是吐槽一下,不过说真的,应届生除非太牛逼,否则一般都是没有谈薪资的资本的。

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当好一张白纸,在工作中,把这张白纸填满,然后再谈其他的。

如果工作了一段时间,发现还他喵的是一张白纸

那只能给个大写的

“呵呵”

*************************************

昨晚翻来覆去时,在朋友圈看到一张图,上面写着:

男人的一生,经历四个阶段:

  • 喜欢上一个人

  • 喜欢上一个人

  • 喜欢上一个人

  • 喜欢上一个人

看起来似乎都是同一句话,翻译成英文的话,就不同了:

  • Love someone

  • Love to fucking someone

  • Love last one

  • Love to be alone

于是感叹,中文真他喵的博大精深

*************************************

扯回这首歌吧,歌曲吸引我的,是那种犹如喧闹中的孤独一般的感觉。

有时候淹没在人群中,却没有赶到一丝的热闹,反而像是没入黑暗一样,吵闹的寂寞,喧嚣的安静。

仿佛世界被颠覆,一切的形容词都用来形容属性的反面。


最后一根弦

在命运的剪刀靠近之前

会否有谁,将其拯救?


*************************************

【END】


又很成功的水了一片乱七八糟,毫无逻辑,毫无思路的文章了。

果然,人不够睡是不行的








评论 ( 17 )
热度 ( 21 )

© 羽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