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tude - 坂本龍一

【慎入,压抑向钢琴曲】


四周白茫茫的一片,白色的烟雾似乎总在跟随着我,无穷无尽,眼前一片迷茫,我这是在哪里?

孤独,压抑,哀伤。各种负面情绪涌现出来。

明明是一首极静钢琴曲,却让我感觉我仿佛孤身一人,置身于梦。眼前没有任何人,看不清远处,前方只有白光,回头却是只有黑暗。

没有任何东西,除了一片白雾,除了自己,甚至连自己走过的脚印,都消失不见。

是在被黑暗追赶着,还是——在被自己的心,撕咬着。

我无力的倒在地上,对着这个世界呐喊,却听不见声音,孤独的极致,是把声音都吞噬了吗?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现在只能感到冰冷的一片,后方的黑暗正不断吞噬过来,我缓缓闭上眼睛。

如果孤独也有温度,大概就是这样的,让人感到绝望的冰冷吧。

【END】


ps:对于这首歌曲不同人有不同感受,也许因为歌名的关系,我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孤独。

同时,虾米乐评中有一句是很能描述这首歌:

“就像割了脉之后静静等待,血流干。(via  -Inglourious)”

评论 ( 1 )
热度 ( 36 )

© 羽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