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ummers' Dance - Loreena McKennitt

根据虾米描述,这首歌描写的是春季的一个夜晚,婆娑的树叶衬托蓝色的天空,随风而摆的树枝条,好像是一群人在默默地不停地舞蹈。

歌曲中大量运用了风笛、手鼓、小提琴、竖琴等乐器。塑造出一幅迷人的画面。开头十分吸引人,而当人声来临,我就感觉到凯尔特风。如游吟诗人般写出画一般的优美诗句。

而女高音则像天籁之音一样的纯净,加上节奏清晰明亮的伴奏,整一首歌听起来十分舒服。

关于Loreena McKennitt,这首歌从作词,到作曲,编曲,到演唱都是由她本人一手包办,就像昨天介绍的狮子之心那位小男孩作者一样的牛逼。而凯尔特风民谣,新世纪音乐的融合恰恰也是她十分擅长的地方,因此她的歌曲都是偏向于凯尔特风的,而新世纪音乐纯净,助人冥想的特点的融合,更加为她的歌曲加分不少。

听完这首歌,感觉真的好棒,回味无穷。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羽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