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One - Vexaic

【一个老男孩的独白】


12月,不知不觉,一年快要过去了,也不知不觉,“几乎”离开LOFTER也快一年了。

为什么说“几乎”,因为断断续续的,我还分享了5首歌曲,算上这首,应该是6首了吧,也好,凑个6。


今年23的我,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按照国家规定,90后的我们都可以算中年了。。。。准确说,明年,开始步入中年。。


所以,现在的我,大概算是一个——老男孩?


回头看看,明明是个程序员,但也有着许多爱好,音乐文字,厨艺料理,视频后期,爱动漫,爱旅游,爱宅也爱运动,大概是属于那种你若安静我陪你安静,你若疯狂,我也能跟着疯狂。。。


只是,就在洗澡的时候忽然觉悟到一件事情——我曾以为的多才多艺,曾以为的精彩,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很意外,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并不是。

你说音乐文字,我并没有再写文字

你说厨艺料理,我并没有去尝试进阶,而是仅仅做到味道ok,形态还好的地步

你说视频后期,AE吧小吧主都当了好几年了,几乎没有任何作为

你说爱动漫,最近打开B站的时间大概是一两个月前吧

你说爱旅游,最近的一次旅游也是两个月前了

你说爱运动,从以前每天坚持的燃脂锻炼,到现在的肚子有了两个车轮胎

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所谓多才多艺,范围有多广,坚持时间就有多短。


一直坚持下来的,其实只有两件事:

编程、听(纯)音乐


从以前写LOFTER分享我喜欢的音乐获取好多热度而感到心里由衷的高兴

到现在在gihub上维护自己的写的库并且收获到很多star而感到心里由衷的开心


突然惊觉,也许令一个人感到实实在在的充实和愉悦,其实是人的最基本但也是最难的两个品质:

专注,然后坚持。


专注于你所真正感兴趣的,坚持为了你的兴趣而去努力,你收获到的不仅仅是成就和荣誉,更是发自内心的愉悦以及充实


也许,再长大几岁,会有更不一样世界和观点

但就现在来说,与其浅浅的浮在宽广的海面,不如扎进水里,往深处挖掘大海的深沉。


*行文无思路,随想随写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6 )

© 羽翼君 | Powered by LOFTER